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护林防火从源头抓起

2019-03-19 17:13:10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双滦区森林消防大队联合万和城社区,开展了以“严防森林草原火灾,保护绿色生态家园”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积极引导人民群众改变落后的生产、生活习俗,从根源上消除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当前,森林防火工作正处在紧要时期,双滦区坚持以“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工作方针和本着“三分部署,七分落实”的工作态度,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及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加强火源管理。每日在全区范围内派出车辆进行防火巡查,分区划片,深入各村组、重点林区、公路沿线和火灾多发区,边巡护、边检查、边宣传,力求把森林火灾扑灭在源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9年金钺1号野外用火专项行动,严打涉林涉火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决不姑息迁就。

抓好宣传教育工作。以防火宣传月为契机,双滦区森林公安局联合广播电视台在每日中午时间段连续播放《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片,从根本上消除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区防火办向各乡镇下发了《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联合各乡镇、社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全区森林火险隐患开展全覆盖式大排查大整治,对各乡镇护林员、检查站、专业扑火队在岗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并对元宝山滑雪场、双塔山景区、鼎盛王朝景区、双塔山公墓等公共场合用火、用电和防火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按照省防火办印发的“一台账,四清单”制度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

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备足扑火物资,检修机具装备,随时做好扑救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区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和乡镇专业扑火队伍全天候集结待命,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可以随时调用。同时,严格执行火情报送和值班备勤制度,区森林公安局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政令信息畅通。(白子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