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七沟因地制宜发展“庭院经济”

2019-03-19 17:25:1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平泉市七沟镇立足本土特色,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加快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依托沟域经济,联村连片推进果树增收。为促进凤凰岭十万亩生态经济林基地发展,七沟镇投资40余万元,修通经果林作业路27.1公里,并配套水利灌溉设施,惠及周边四个行政村。目前新老果树栽植面积达到8960亩,初步形成联村连片的脱贫经济带。

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农民自主发展产业脱贫。以农户住宅庭院为中心,利用其周围的面积和空间,因地制宜从事种植、养殖、光伏发电、个体经营等生产自主经营活动,发展“庭院经济”。目前已实现产业就业全覆盖,全镇171户农民自主经营收入达120万元。

助推联动合作、农企合作,共享收益致富。积极探索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通过自主经营补贴款、光伏企业带动资金、入股扶持资金等方式,保证脱贫人口不再返贫。目前,全镇有330户贫困户入股企业或合作社,占贫困户的33%。(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陈雨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