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用好“四大课堂” 搞活冬春农民培训

2019-03-20 16: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姜玉香)自去冬今春以来,平泉用好“四个课堂”, 赋予了农民培训新的内涵,搞活了冬春农业科技培训工作。

一是“固定课堂”。农广校充分利用农民专业合作社、镇村部的培训教室,或是把农民请到县城,集中办班,定期举办专题讲座,让农民全面掌握先进的农业现代化知识,不断提高他们创业致富能力和素养。

二是“空中课堂”。通过利用“农村大喇叭”“科技广播站”“信息网络”进行农业政策法规、技术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知识的培训,拓宽了农民的信息面,使农民能够学习随时随地学习农业知识,并通过网络为农民诊断动植物病虫害,解决农民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进行技术指导。

三是“流动课堂”。在全县19个乡镇,学校通过赶科技大集方式进行科普知识宣传,为农民发放相关的学习手册、资料,放映相关的农业专题片,并适时组织农民到创业典型、种植示范户、现代化农业产业基地观摩学习。

四是“田间课堂”。学校组织专家教授和农业技术指导员深入到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解答农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把课堂开设到田间,手把手传授生产技术和经营管理知识。

截止目前,平泉共举办各类农业技术培训班51期、其中专题技术讲座9期,共培训农民12000人次;田间地头巡回指导32次培训农民1000人次;赶科技大集19场次,发放农业实用技术手册、明白纸2万余份,深受农民欢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