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戒指“咬住”小孩手指 消防官兵5分钟“拿下”

2019-03-20 18:10:3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5日14时,一个孩子在两位家长的陪伴下来到平泉市消防救援大队求助,小孩右手中指被戒指卡住,手指已经肿胀,血液不能流通,在消防人员的帮助下,小男孩儿手上的戒指被拆除,手指重获“新生”。

消防官兵经向小孩家长询问得知,原来小孩将戒指套在右手中指上,由于戒指较紧,阻止手指部位的血液正常流通,中指很快肿起来,待小孩母亲注意到的时候为时已晚。母亲曾试图试用肥皂水、色拉油等润滑剂将戒指取下,但都无济于事,看着手指越来越肿,无奈之下,来到消防队求助。

由于中队成功处理过多次类似戒指“咬手”的难题,在了解情况后,指挥员迅速作出部署。首先稳定该小孩的情绪,然后用改锥撑开缝隙保护小孩的手指,利用切割工具将戒指切开,仅用5分钟成功将戒指取下。(记者王晓丹 通讯员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