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温暖天气“余额”不足降水大风天气“携手”而来

2019-03-20 18:11:3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月的天就如同孩儿的脸”,刚刚暖意融融,气温却又要坐上“过山车”。3月19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一周,承德市温暖天气“余额”将严重不足,从20日以后,受冷空气影响,承德市气温将明显下降,20日白天到夜间将迎来雨雪天气,21日承德市有西北风4-6级,风停后,气温将下降8-10℃,近期气温多变,市民需注意防风保暖,谨防感冒。

刚刚过去的几天,正值初春,阳光和煦,暖意浓浓,市区气温也很给力,最高气温已经到了23℃,中午热得仿佛已经进入夏天。街头的市民穿着各式各样,有冬装也有夏装,真可谓“丝袜与棉服齐飞,棉靴与单鞋共舞”……因为多变的天气,市民们纷纷表示,这几天最让大家头疼的事不是别的,而是“今天出门究竟该穿什么?”二八月乱穿衣,这几天的气温还真是这样,一天内的温差达15-16℃。不过,冷空气和雨水今起要来了,最高气温也会下降10℃以上,20日最高气温只有15℃。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承德市天气以晴与多云为主。3月20日,小雨转雨夹雪,西南风2到3级,2℃到13℃,3月21日,多云转晴,西北风5到6级转4到5级,-5℃到8℃,3月22日,多云转晴,西北风4到5级转3到4级,-5℃到7℃,3月23日,晴,西北风2到3级,-2℃到13℃,3月24日,晴,西南风2到3级,1℃到17℃,3月25日,多云转晴,西北风2到3级,0℃到17℃。

本周气温起伏较大,气象专家提醒,天气稍热也不宜急于脱掉厚衣服,适当“春捂”,应合理调整起居饮食并增加户外运动。由于近期空气干燥,风力较大,火险等级较高,市民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外出踏青严禁烟火。此外,当前正值春耕春播期间,要注意防范降雨降温对农业的影响。(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