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社会道德新风尚

2019-03-20 18:19:1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丰宁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社会道德新风尚

好榜样传递正能量

丰宁满族自治县四岔口乡三岔口村村民寇景伟冒着生命危险,成功的救下了被高压电击中的半挂翻斗车司机刘景华,事迹被媒体报道后,由县见义勇为协会组织公安、民政等相关部门立即深入乡村进行核实。经核实后,今年县政府授予寇景伟“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并给予奖励。像寇景伟一样,丰宁获得“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的共有10人,通过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大力宣传和表彰,在丰宁形成了“人人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组织“强”,形成齐抓共建合力。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将其作为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谐社会构建的一个重要载体,努力推动。成立了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为组长,宣传部、公安局、民政局、团县委等相关部门为成员的见义勇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治办,配备了必需的办公设备,组织机构、职责制度上墙。建立了乡镇见义勇为工作站28个,形成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综治部门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良好工作格局。

信息“畅”,发现上报先进事迹。对28个乡镇(街道)、开发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动员工作,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收集上报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信息。同时与公安、宣传等部门保持信息沟通,及时发掘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努力做到不遗漏任何一件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且在第一时间对各类信息进行核实、上报。经组织公安、民政等相关部门与目击者、被救人进行询问、核实后,向县政府申请授予当事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并给予奖励。

政策“实”,保护和关心先进人员。在财政预算中安排见义勇为专项资金6万元,用于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的丧葬补助费和抚恤、见义勇为伤残人员的生活困难补助和治疗康复补助、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宣传。时刻关心和爱护见义勇为人员,安排其所属单位及乡镇在日常生活中帮助解决他们最需要、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和困难,为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属办实事、做好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

氛围“浓”,营造良好社会环境。2018年9月份,综治办在丰宁电视台等媒体上对该县新增2名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和见义勇为的良好道德风尚进行大张旗鼓宣传。在今年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中,见义勇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全县进行宣传。同时为乡镇、街道、开发区及各部门发放见义勇为宣传手册《正气丰宁》10000册,制作宣传展板、宣传单和标语等,使人民群众认识身边的英雄,鼓舞和激励更多的人加入到见义勇为的行列,营造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的浓厚舆论氛围。去年11月份召开全县见义勇为表彰大会,由政法委、民政、教育、职校、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及乡镇政法书记带领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及见义勇为家属参加此次表彰大会,弘扬社会正气和正能量。(刘海波、何万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