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退休干部退役军人退休教师演绎“最美夕阳红”

2019-03-21 17:42:0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0岁小弟小妹管起老哥老姐 40余名志愿者活跃滨河社区

退休干部退役军人退休教师演绎“最美夕阳红”

说到志愿者,很多人或许会首先想到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但在承德市高新区滨河社区,却成立了这样一支特殊的队伍——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这是一支由40余名60岁以上的老人组成的服务队。他们自愿发挥余热,维持秩序、探访贫困老人等,用热心的志愿服务演绎自己的“最美夕阳红”。

3月15日上午10时,在高新区爱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帮助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在高新区滨河社区居民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摆桌椅、挂条幅、维持活动现场秩序、为参加活动人员登记......在活动现场,随处可见身披写有“爱孝居家养老志愿者”字样绶带的叔叔阿姨们忙碌的身影。

65岁的卢根军是其中的一名志愿者,五年前他退休后清闲在家,没事时便来到社区的书画室和大家一起写写毛笔字,平时总想着发挥余热,为大家做点事情,得知社区的老人们要成立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他主动加入其中。

“我们的每一位志愿者都是热心肠,小区一位老人生病需住院治疗,一位志愿者得知后,帮助其家属把老人送到医院,还在医院一起帮着照顾,我听说这件事情后很是感动,心中倍感温暖。”卢根军表示,作为社区的老面孔,成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让他感到非常骄傲,能够力所能及地帮助到街坊邻里,感到很充实。

成立大会结束,对于爱孝居家养老志愿者来说,这是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新起点。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和高新区爱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起携手并肩地构建没有围墙养老院,服务好老人们,让老年人有归属感和幸福感,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我们社区这支志愿者队伍,是由辖区内党员、退休老干部、退役军人等60岁以上的老人组成,区别于其他志愿者队伍的最大特点是年轻老人去服务年长老人。”高新区滨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徐佳洁说,本应该安享晚年的时候却主动站出来为社区、为社区里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无私地提供帮助,他们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社区将是他们坚实的后盾,为他们提供最有力的支持,也希望有更多的老年人加入到这个充满爱心、正能量的志愿者服务队。(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