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又有5人赴尉犁县支教

2019-03-21 17:44:0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又有5人赴尉犁县支教

分别一年后,他俩在新疆团聚

3月1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承德市教育局经自愿报名、学校推荐和市教育局的综合考量,最终选派隆化、平泉、承德县、围场的4名幼儿教师和双滦区的1名教育管理人员赴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尉犁县支教。目前,援疆教师们已经过长途跋涉到达尉犁县幼儿园,开始了日常支教工作。

“这次来疆支教,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使命。在新疆的每一天我们会与当地教师组成教学团队,希望能带动受援园(所)整体提升幼儿保教水平和保教管理能力,提升学前教育质量,提高当地学前教育发展水平。”曾任职于原围场逸夫小学的援疆幼儿教师韩丹丹目前正在尉犁县幼儿园任教,他的爱人程金海2018年参加了援疆支教工作,目前是尉犁县第二中学的一名物理老师。夫妻并肩扎根边疆支教,成为援疆教师队伍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自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启动以来,承德市已派出14名优秀教师到尉犁县的中小学、幼儿园支教,这其中有3对夫妻教师。此外承德市还有省委组织部选派第八批援疆教师5名,市政府对口援疆选派计划外教师8名,援疆在岗教师总计达到27名,这些老师架起了承德市与新疆巴州库尔勒市和尉犁县教育沟通的桥梁,让两地的教育共融共通、同步发展,为实现新疆长治久安贡献了力量。(记者李莹 通讯员李铁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