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下月底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将停止集中兑换

2019-03-21 17:45:4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说第三套人民币是父母年轻时代的生活缩影,那么第四套人民币就是80后和90后的生活缩影。3月15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承德市中心支行了解到,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停止流通后的集中兑换时间将截止至4月30日,今后承德市将指定部分现金业务网点,为市民提供兑换服务。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已下发公告,从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以下简称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停止流通后市民可以到银行进行兑换,集中兑换截止日期为今年4月30日。也就是说,到下个月底,市民将和大部分第四套人民币说再见了,除了公告中没有提到的1元和5角硬币、5角和1角纸币,家里还有第四套人民币的市民可到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办理兑换。

据人民银行承德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工作人员介绍,集中兑换期结束后,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持有者也可到中国人民银行承德市中心支行指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兑换。工行承德分行太平桥支行、农行承德分行营业部、中行承德分行营业部、建行承德分行营业部为承德市区兑换点,负责办理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后续兑换业务。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就近兑换,人民银行承德市各县支行将分别指定县域1—2家商业银行营业网点继续办理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兑换业务。(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