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周仲明赴宽城、滦平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调研

2019-03-26 16:10:56 来源:承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赴宽城满族自治县、滦平县,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突出区域特色,强化产业支撑,推进人口聚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周仲明先后到宽城满族自治县大字沟乡朝阳山村、苇子沟乡政府、汤道河镇金杖子村、大石柱子乡绊马河村,滦平县付家店乡三道沟门村易地搬迁小区、马营子满族乡大兴沟村食用菌基地,实地调研农业产业项目实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并与当地各级干部群众亲切交流,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周仲明指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是强化特色产业支撑,加速人口聚集。要在科学统筹的前提下,按照“专、精、特、新”的要求,围绕区域特色,突出示范引领,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培育区域知名品牌,形成龙头带动、规模基地支撑、产加销一条龙的产业格局,持续稳定增长农民收入;要借助易地扶贫搬迁,推动分散的自然村向中心村(镇)聚集,同时强化中心村(镇)建设,不断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实施“能人返乡”工程,不断强化龙头带动作用,引领更多的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调研过程中,周仲明还对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责任重大、形势严峻。要强化源头防控工作,迅速开展“五清”行动,全力消除火灾隐患。要加强防火队伍建设,提高技防水平,确保拉得出、打得赢。要强化宣传教育,对顶风放火、蓄意搞破坏的,从严从重处理,并在电视上公开曝光。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到扑小火、灭萌芽,打早打小、防患未然。要坚持多措并举,协调联动,让宣传车跑起来,让农村大喇叭响起来,让护林员动起来,让百姓的防火意识强起来,让扑火队员紧张起来,共同构筑森林草原防火的牢固防线。

市委办和市直有关部门,宽城满族自治县、滦平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