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新能源支撑绿色发展

2019-03-26 16:14:22 来源:承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承德市立足于京津冀水源涵养区定位,积极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并且规模不断壮大,以风能、水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为重点的清洁能源产业结构日趋丰富。截至2018年底,全市清洁能源电力装机达到599.2万千瓦,发电量达到90.46亿千瓦时,分别占全市电力总装机和总发电量的76.4%和49.5%。

由于独特的自然地理条件,承德市清洁能源种类多样、资源富集。从调查情况看,全市风能资源(包括低风速资源)开发容量可达1100万千瓦以上;水资源可开发量达57.22万千瓦;太阳发电可开发量达1068万千瓦;每年用于能源方面的生物质可获得量为377.3万吨;地热田已发现12处。

承德将清洁能源产业作为十大绿色产业之一着力打造,按照“适度布局火电、有序发展风电、重点实施光伏发电、大力开发水电、全力争取核电,积极推进生物质能、天然气等综合开发利用,加快装备制造和技术研发中心建设”的总体发展思路,加大能源结构调整力度。

承德市将光伏发电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着力实施一批“光伏+电采暖”“光热+电采暖”项目,扩大农村地区清洁取暖范围,到2020年,争取全市光伏发电装机达到200万千瓦,风电装机达到65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达到10万千瓦,形成承德多种多样的新能源体系。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