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第七届金山岭长城杏花节将于4月6日盛装开幕

2019-04-04 15:22:20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里杏花烂漫,千顷雪海花香。4月2日,记者获悉,2019承德赏花季暨金山岭长城第七届杏花节将于4月6日至28日期间拉开帷幕。届时,游人登城远眺,长城内外杏花烂漫,蜿蜒的“巨龙”将被装点得分外妖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还将带来别样的古长城魅力。

在本届杏花节开幕当天,将举办千人红歌大合唱、长城沿线神秘演绎等活动,而在杏花节期间,多项全民参与度高的活动也将接连举办。在“情比金坚”蒙古族集体婚礼活动中,面向社会各界征集的准新人朋友们将云集金山岭长城,依托坚固的长城,以彰显蒙古族特色的婚礼形式,许下他们一生厮守的浪漫誓言;在金山岭长城第七届马拉松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国的数千名马拉松爱好者将汇聚一堂,在“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诗词激励下,挑战巍峨的金山岭长城赛道;在普通话之乡“飞花令”中国诗词擂台赛上,来自两个组别(少儿组、成人组)的近百名选手将决战长城精粹,经过三轮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凭借自身的诗词储备和临场应变能力,过关斩将,争夺桂冠。

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除了传统的每年一届的杏花节,今年金山岭长城景区还将围绕“国歌声中话金山”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其中杏花节是整个主题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还会有金山岭长城国际马拉松、金山岭长城文化节、长城古筝秀等一系列活动。(记者李莹 通讯员霍腾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