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清明假期承德接待中外游客62万余人次

2019-04-08 17:28:5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风和日丽,山花灿烂。清明假期,承德市天气晴朗,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来承游客较同期大幅增长。据统计,小长假期间,承德市接待中外游客62.23万人次,同比增长19.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3599.63万元,同比增长22%。

清明假期,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承德市各县区的果花、山花如约般竞相绽放,为人们出游增加了新亮点。承德县新杖子乡、双滦区偏桥子镇推出的一批近郊新农村采摘草莓、车厘子等活动,更是吸引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在春天里的乡野间采摘、踏青、品农家饭,而这也拉开了今年春季乡村旅游的序幕,让“踏青”“赏花采摘游”备受青睐。同时,假期里,以学生、军人为重点客源群体前往董存瑞烈士陵园扫墓的团体游客较多,也有大批游客在祭奠亲人的同时,带着孩子纷纷前往烈士陵园扫墓,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祭奠活动文明有序。

据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清明假期,承德市民俗化旅游活动、精彩纷呈的乡村旅游、红色旅游、温泉旅游、自助自驾游和采摘赏花游成为小长假热点。同时,避暑山庄及外八庙景区等传统旅游景区热度依旧不减,避暑山庄及外八庙景区3天共接待游客8.18万人次,同比增长18.1%,金山岭长城3天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同比增长91.8%。假日期间,来承的远程客源地游客依然倚重于团队旅游,中程客源地市场以及周边地区游客以祭祀、探亲访友居多。由于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降低了游客旅游成本,拓展了旅游空间,拉动了旅游消费增长。高铁的开通也为承德市带来了大量的东北客源,平均日增游客3000人次。(记者娄丽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