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扶贫办:精准施策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出列

2019-04-08 17:35:4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精准识别、精准管理工作水平,确保精准施策、精准脱贫,市扶贫办在三个深度贫困县开展“分类管理精准施策挂图作战”专项行动。同时,结合实际,在其他各县(市、区)深入推行。此次专项行动于3月份开始,至9月底结束。

顶层设计,试点先行。市扶贫办先期组织三个深度贫困县到承德县、兴隆县观摩学习,总结两个县成功经验做法,形成统一模板,全面推广。各县(市、区)在不同区位抓3至5个试点村,形成可复制的典型经验做法,全面推进。

遍访农户,绘制底图。以村为单位,组织工作专班,分区分片、逐村逐户进行走访,核实信息,宣讲政策,增进感情,建立台账,实现专项行动覆盖全部村、全部户,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对贫困户、脱贫户、非贫困户重点核查,同时,绘制本村“脱贫攻坚推进图”底图。

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在走访核实的基础上,根据农户家庭基本情况,对全村所有农户进行分类,按类进行分别管理。贫困村各项政策落实情况逐项核实,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出列。对贫困户,采取“一对一”的帮扶举措,做到因户因人精准施策。

检验成果,综合评估。重点看“一漏两错”是否整改到位,贫困村、贫困户应享受各项扶持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后续巩固提升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结合今年脱贫滚动计划完成后的情况,形成本村“脱贫攻坚展示图”,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记者邢璐瑶,通讯员郭利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