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1-4级伤残工伤职工资格认证本月开始

2019-04-09 11:41:2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承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1-4级伤残工伤职工领取伤残津贴人员2019年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已经开始,逾期未认证人员将暂停发放伤残津贴。

据悉,进行资格认证主要是为了确保基金安全,避免冒领现象发生。认证时间为4月1日至6月30日,相关人员需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承德市社保局”下载手机认证APP,进行1-4级伤残工伤职工领取伤残津贴人员领取待遇资格认证。

记者查阅相关文件了解到,按照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之前联合发布的《关于调整工伤职工伤残津贴、供养亲属抚恤金、生活护理费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一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相关标准已做调整,调整后伤残津贴实际金额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统一调整到本地最低工资标准。

承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7月1日前未认证人员将暂停发放伤残津贴,并于认证完成次月恢复发放并补发停发待遇,如有疑问请联系承德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工伤保险中心,电话0314-2020862。(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韩秀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