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五个专项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9-04-10 15:00:44 来源:承德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务求实效,进一步把创城工作抓细、抓实、抓深,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任务。”3月29日,承德市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此举标志着承德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号角再次吹响。2018年度全国113个地级市中总体测评排名由96位上升到59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排名由97位上升到20位……承德市已经连续三届取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新一轮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掀起了一轮接一轮的创建热潮。

今年是承德市创城工作承上启下、攻坚克难、进位赶超的关键之年。承德市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工作重点,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和“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的总体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五个专项行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和文明城市创建的薄弱环节,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向纵深开展。

大力开展社区小区综合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积极开展环境整顿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推动所有社区小区对照测评体系标准,逐一对标、逐项完善。统筹推进社区建设,着力完善社区功能,抓紧完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着力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确保“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有章理事”,促进新型社区建设常态化。

大力开展交通秩序治理提升行动。加快实施中心城区畅通工程,年底前完成今年安排的24个城市道路建设项目。调整优化市区公交线路,不断提升城市互联互通水平。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完成31个停车场智能化改造、新建2个立体车库、新增1000个停车位。以不影响通行为前提,在生活小区、背街小巷、非主干道沿线及景区周边,合理施划停车位,方便就近就便停车。加大停车场违规收费打击力度,坚决清理、治理“僵尸车”和乱停乱放。加快智能交通系统建设,把交通违法纳入诚信记录,实施联合惩戒,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走。

大力开展重要节点整治提升行动。4个区城乡接合部的168个村,结合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立环境管护长效机制,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向农村延伸。集中整治背街小巷,针对突出问题,加大投入,加快实施修缮提升。集中整治农贸(集贸)市场,实现稳步改进、整体提升。加快新增农贸市场建设进度,做到建管同步推进。

大力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提升户外广告品质,统一设置,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宣传品位。推进中心城区持续美化,促进城市环境整体提升。按照统一规划设计,开展重点区域节日装点,全面提升城市美化亮化水平。扎实做好公共厕所、公园广场、景区景点、交通站点等重点部位清理,不留死角死面。强力整治城市小广告,坚持标本兼治、联合整治,确保整治实效。加快新建、改建、提升一批旅游厕所和城市公厕,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公厕要全部对外开放。

大力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深化“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积极推进“四个一批”专项行动,力争所有事项实现网上可办。加快开通运行“满意承德”城市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一网通办、只进一门、只跑一次”。持续提升全民文明素养,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增强市民文明意识。开展好“小手拉大手、文明齐步走”主题活动,带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窗口行业深入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确保取得实效。加快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市民常态监督平合,发动群众争当监督员,在推进问题解决中,把行业规范立起来、把窗口形象树起来。(记者孙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