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推企业轻装上阵

2019-04-11 15:24:13 来源:承德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认真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大幅放宽可享受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认真落实降低增值税税率政策,适当降低制造业等行业企业增值税税负;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地方税……”日前,记者从承德市财政局获悉,为确保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承德市财税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减税降费带来的减收难题,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市财政局成立了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联系机制,统筹推进和协调减税降费政策的部署和实施。在工作推进的过程中,承德市加强组织收入管理,充分利用综合治税平台,实现涉税信息共享,挖掘增收潜力,拓展增收渠道。财税部门持续开展综合治税专项清理行动,提升收入质量,确保钱袋子里装的都是“真金白银”。同时,大力培植优质财源,增强财政持续发展后劲。年内力争新增税收收入超亿元企业5家、纳税500万元以上企业10家以上。

在降费政策落实方面,承德市财政部门根据省、市出台的降费政策文件要求,优化支出结构,压减支出规模。进一步强化资金统筹,优化资金投向,增加有效供给,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保障力度。全面推广应用财政公务卡系统,规范预算单位财务报销机制,并强化资金资源资产统筹整合,探索建立本部门长期低效运转资产的共享共用和调剂机制,加大所属单位间共享调剂力度,切实盘活存量资产,提供资产使用效率。此外,将超过两年没有形成支出的长期沉淀资金一律收回,并建立存量资金管理长效机制。

加大争取上级的一般性转移支付和债券发行力度,解决重大项目资金缺口问题。为此,承德市及时准确掌握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和补偿、京津冀协同发展、教育发展、城市建设、新增债券等领域政策信息,提前做好政策、试点和项目谋划工作,为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同时,全力促进国投集团实质性运营,统筹利用好上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业转型升级、中小企业发展等财政政策,通过担保、基金、股权投资、产权交易等方式,支持文化旅游、清洁能源等“3+3”六大主导产业培育壮大,确保国投集团在投资、担保、融资规模实现正增长,盈利持续增加,实现多渠道盘活各类资金和资产目标。

与此同时,承德市加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让企业和群众及时了解有关政策信息,确保纳税人享受减税红利,群众得到降费便利,助推企业轻装上阵“加速跑”。(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宋会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