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今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统一进行

2019-04-11 16:08:1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统一进行

一律停止以初三在校学生为对象的春季职教分流招生

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统一进行,不再单独组织毕业考试;继续推行公办省级示范高中指标按照不低于80%的比例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招生制度;保障残疾学生公平参与考试升学的权利……4月9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19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已确定,公办普通高中取消“择校生”和“择校费”,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对学生报名加以限制,更不能剥夺学生参加考试的权利。

据了解,今年承德市公办、民办中等职业学校一律停止以初三在校学生为对象的春季职教分流招生,应届初中毕业生必须参加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方能报考中职学校。2019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科目为7科,文化课考试时间为6月21日、6月22日两天,总分650分。其中,文化课考试总分600分,包括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理科综合120分,文科综合120分。

根据安排,初中毕业与升学文化课考试由省统一命题,除纸笔测试外,还安排外语听力考试。其中,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为全闭卷形式;文科综合为全开卷考试。在文科综合开卷考试中,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入考场,其他资料不得带入考场。答卷时可以查阅准许携带的教科书,独立答题,不得相互讨论、相互抄袭和互相借阅教科书。同时,承德市将对持有残疾人证的听力障碍学生,经本人申请,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可以免外语听力测试,其外语成绩按笔试成绩折算成满分值。

此外,承德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不得违反规定提前结束初中毕业年级课程或擅自删减非考试内容、乱编滥印各种形式的复习资料等;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学生参加中考;不得让学生提前毕业离校;不得进行各种名目的区域性升学模拟考试。(记者代英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