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2019-04-12 15:30:12 来源:承德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事项

4月11日,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大暗察暗访和专业化巡查力度,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生产综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震慑力。要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守住底线,调高标尺,严格要求,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市安全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承德市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近年来,承德市民营经济发展步伐加快,在稳增长、促就业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坚持把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完善“政策包”,打出“组合拳”,全力支持民营企业放胆放手、创新创业、做大做强。要深入开展以“走千企帮万家”为主要内容的民营企业“暖心助力”活动,着力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困难、人才短缺、信心不足等问题,更好地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真正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形成推进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承德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对于更好地发挥财政政策作用、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改革思维和绩效意识,切实在科学理财、依法理财上下功夫,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财力保障。要突出目标导向,抓好试点示范,加快推进实施,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管理制度,搭建信息平台,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推动财政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