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医疗保障“四件实事”让百姓享更多实惠

2019-04-12 15:33:29 来源:承德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医疗保障“四件实事”让百姓享更多实惠

31种抗癌谈判药品纳入报销范围,新增10家以上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等

4月4日,记者从全市医疗保障工作暨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动员会议上获悉,今年医疗保障工作将重点做好4件实事,全年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42万人。

据了解,今年承德市医疗保障工作将重点做好4件实事:参保人门诊慢性病随时申报随时受理,每季度评审一次;31种抗癌谈判药品纳入承德市门诊特殊病报销范围;全年新增10家以上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同时简化经办流程,完善备案流程;在医保经办大厅配备六台社保卡查询机,实现参保缴费、就医购药消费等信息自助查询。

同时,将深入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切实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全面做好医疗保障精准扶贫,构建多层次的医疗保障网,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改善医疗保障服务体验,加快信息化建设,推进医疗保障服务“一网通办”。全年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到342万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达到100%。(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