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共享电动车乱停乱放不文明现象给城市“添堵”

2019-04-16 14:13:2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共享电动车成市民出行“亲密伙伴”

还车时将车摆放好,文明出行,还要努力一点点

3月份以来,在承德市街头不少区域陆续出现了上百辆共享电动车,它以其便捷、绿色、环保等特点,正成为市民解决短距离出行的“亲密伙伴”。但是共享电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也随之出现,不少市民呼吁,在享受便利的同时要规范停放电动车,不要给城市“添堵”。

“特别的方便,轻松扫码,尤其是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骑行在非机动车道上,享受春意盎然的美景,的确是一件趣事。”4月15日早晨8点,家住高新区御龙瀚府小区的张女士在家门口骑上一辆车身颜色为蓝白相间的共享电动车,只用25分钟左右就到达了位于新居宅的单位,而平时在这一时间段乘坐公交车则需要40分钟左右,时间上的缩短让张女士很开心。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自从共享电动车出现在承德市街头部分区域后,像张女士一样选择骑行共享电动车的市民不在少数。“以前骑行哈罗单车,费时费力,虽然价钱相对便宜些,但是从市区骑行到高新区,还真是力气活,共享助力车虽然相比共享单车价钱贵了一些,3元30分钟,但是省时省力,投放点相对较多,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在高新区文轩茗园小区前一处共享助力车投放点,市民唐先生在使用完电动车后告诉记者。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共享助力车投放点主要以公交站点及人群密集的小区周边为主,每个投放点投放共享助力车有数十辆之多,然而,共享电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也随之出现。

连日来,记者在高新区不少共享电动车投放点前看到,不少共享电动车横七竖八地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及台阶、甬道上,甚至一些电动车直接停在盲道上。“电动车骑行起来扫码就走的确方便,可是一些人不注意规范停放,像这样直接横在盲道上,给残疾人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指着盲道上两辆乱停的电动车,市民何先生气愤地告诉记者,随后将电动车摆正。

记者注意到,该共享电动车要求用户必须在指定地点停车,在APP首页会出现一张标注有共享电动车停放点的地图,车辆必须按照地图上标注的地点停放,否则将一直处于借出状态。然而一些骑行结束的市民在指定地点还车的时候并不能按照规定规范停车,而是将车辆随意放在指定区域。“文明是一种素养,使用共享电动车后摆放整齐,利人利己,彰显城市品位。”看到乱停放的共享电动车,有市民建议说。(记者闫立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