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政协考察团赴邯郸衡水沧州雄安新区学习考察

2019-04-16 15:21:24 来源:承德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8日至12日,承德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文勤带领市政协考察团赴邯郸、衡水、沧州、雄安新区学习考察。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利华、信祥,市工商联、市政协各专委会和部分县区政协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邯郸,重点学习考察曲周县政协党建工作。曲周县政协创新开展“支部建在界别上、委员聚在党旗下”工作,实现党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其经验和做法受到全国政协领导认可,并在全省、全国推广。考察团在该县工商联界党支部,通过实地查看、观看专题片和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县政协“六有、双联、双促进”党建工作目标和创新履职、开展活动、完善机制等工作情况。考察团表示,高水平的党建工作,是促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邯郸市政协系统最大限度发挥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推动了政协各项工作扎实有力、取得实效。要把“曲周经验”学回去、用起来,着力实现“两个全覆盖”,确保在旗帜、道路、制度等重大问题上与党中央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地方政协工作中,通过党员带动,让干部有活力、委员有动力,极大促进履职质效的提升。

在衡水,考察团重点学习了枣强县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先进经验。枣强县围绕产城教融合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绣花精神”,全面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五年前,该县城乡建设综合排名由全省后30名跃升至全省前10名,通过近几年的不懈努力,2017年升至全省第4名,今年有望进入前三强。来到枣强县移民文化园、一河两湖景观带、大原书院、全民健身中心等文化惠民城市建设项目实地考察后,考察团一行很受震动,一致认为,枣强县城建重点工程建设力度之大超乎寻常,城建工程对城市发展的积极影响超乎寻常,城市建设质量与管理水平超乎寻常。通过高端规划、高标建设、精细管理和队伍保障,建成了服务完善、景观优美、文化品位凸显的美丽家园,实现了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的全面提升。集游泳馆、篮球馆、电影院等“九馆一院”于一体的全民健身中心开业当天就吸引了县内外1000多人到此健身,移民文化园、一河两湖景观带等园林绿化项目以及“以克论净”的深度保洁模式,城乡一体统筹管理的运行机制、实现了全天候洁、净、亮、美,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这些经验做法值得承德学习借鉴。

在沧州,考察团重点考察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先进经验。5年来,沧州市不断扩大与京津多个领域的对接合作,承接京津转移项目1300多个,建设了沧州高新区高新技术创新中心、中心城区总部经济转移基地等10个承接非首都功能转移的微中心。考察团在北京现代沧州厂、明珠商贸城等实地观摩后表示,沧州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经验对承德十分宝贵,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沧州超前站位、快速行动,主动争取项目,吸引了北京现代沧州厂落地并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明珠商贸城一期工程就吸引北京“大红门”“动批”“八里桥”等老牌服装批发市场商户8600多家入驻,且无一回流,现已形成规模效应。同时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办事程序最简化、办事态度最热情、办事理念最先进、办事成本最低廉、办事方式快捷、办事成效最显著”的“六最”政策洼地,以及简政放权、推行“一趟清”“不见面”审批等政策。这些经验和做法为深化协同发展、做好承德承接京津产业转移文章提供了有益借鉴。要把这些宝贵经验学好用好,为承德更好地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建言献策。

在雄安新区,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市民服务中心等项目。这里世界顶级的规划与建设理念,由追求“雄安速度”向“雄安质量”转变,让考察团耳目一新,开阔了眼界,启迪了思维。考察团表示,承德市正围绕“三区一城”定位,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学习雄安新区先进的规划经验,让他们视野更宽、思路更广,从而更好地为承德市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水平提供良方妙策。

各地先进经验让考察团一行备感震撼、深受启发。大家互相交流、共同学习,纷纷表示,这次学习考察的城市,发展定位高、特色亮点足,充分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各地政协干部素质高、劲头足,旺盛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是承德市政协委员的学习目标。回到承德后,要结合实际,真正把这些宝贵的经验学起来、出成果,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上台阶,履职出成效。

考察团就政协各项工作经验与邯郸、衡水、沧州政协进行了书面交流。

考察团还考察了邯郸肥乡区中船重工718研究所、曲周县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衡水市河北养元智汇饮品有限公司、衡水科技谷,沧州市达力普特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黄骅港煤炭港区二期工程、黄骅港综合港区、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石四药集团河北广祥制药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项目,并参观了各市规划展览馆。(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