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农村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19-04-17 13:49:42 来源:承德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村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织密兜底保障安全网 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4月16日,承德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农村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暨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在会见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与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主要领导关于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全纳入和农村低保扩面提标指示要求,部署了承德市农村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推进农村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全纳入工作,是织密兜底保障安全网、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措施。各县(市、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开展摸排,加大落实力度,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将符合条件的农村特殊困难群体和低保政策边缘群体及时纳入社会救助保障范围,努力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应养尽养”,做好兜底保障,服务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要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漏保”问题,查处近亲属备案制度不落实问题,查处资金监管不力问题等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基层社会救助经办能力建设,加大政府购买基层社会救助经办服务力度,规范档案管理、资金使用、系统应用等基础工作,努力推动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上新台阶、新水平。(记者关秋实 通讯员王景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