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全市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2019双百行动”现场会议在承德县召开

2019-04-18 14:39:46 来源:承德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2019双百行动”现场会议在承德县召开

周仲明宣布“双百行动”启动 刘文勤安国富等出席

4月17日,全市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2019双百行动”现场会议在承德县高寺台镇路和矿业集团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会议并宣布“2019双百行动”正式启动,市领导刘文勤、安国富、李晋宇、苏铁成、董正国、刘宏伟出席会议,李晋宇讲话,苏铁成主持。

李晋宇指出,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2019双百行动”启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更好地担负起水源涵养、生态支撑重大政治责任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战略之举。要立即行动、强力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李晋宇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牢牢抓在手上,深入推进实施“6743”工程,确保全市绿色矿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坚决筑牢首都生态“护城河”。要以更大的攻坚力度坚决打赢“双百行动”这场硬仗,严格落实“三严三减”要求,认真开展矿山安全生产、露天矿山环保、矿山生态修复“三大攻坚行动”,加强深度综合整治,确保关停矿山100家、复绿矿山100家。要以更实的创新举措加快推进矿业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紧紧围绕市域“3+3”主导产业和县域“1+2”特色产业,向特色、高新产业转产转型,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新增长点。要以更严的纪律责任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矿山生态环境整治作为“一把手”工程,各矿山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按期完成治理任务。

李晋宇要求,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形成建设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取得新突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矿山企业代表、县(市、区)政府代表分别发言。“2019双百行动”启动后,启动现场炸毁了废弃厂房,隆化县、平泉市、滦平县、宽城满族自治县同时在预定地点开展关闭炸毁废弃矿山活动。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或县(市、区)长,主管副县(市、区)长,承德高新区管委会主管副主任,部分重点矿山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进行了植树。(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