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实施“1166”举措加快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

2019-04-18 14:42:17 来源:承德政府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实施“1166”举措加快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

今年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将达到5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创新主体培育为重要抓手,以创新服务载体建设为关键突破点,强化以科技人才素质提升和引进培育为主要支撑,实施“1166”工作举措,力推一件大事,落地一批政策,突出六个重点,强化六项举措,加快建设新时代创新型承德。

力推一件大事,就是举全市之力推进承德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落地一批政策,就是制定出台《关于深化科技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科研管理的若干措施》《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办法》《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实施办法》和《关于落实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行动计划(2019-2025)的若干措施》等科技创新政策;突出六个重点,就是推进创新政策落实、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推进科技交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创新环境建设、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等六个重点;强化六项举措,就是加强创新载体建设、强化创新主体培育、培育壮大科技平台、实施科技支撑项目、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技管理队伍建设等六项举措,持续以科技创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据悉,今年承德市将加快培育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预期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6%,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技术合同交易额达到12亿元;市级以上技术创新中心达到127家,众创空间达到20家,院士工作站达到19家,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达到10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5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10家,科技小巨人企业10家。(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殷响)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