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京津冀协同发展(津承)开发区对接会在津召开

2019-04-19 14:36:31 来源:承德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进一步扩大承德对外开放,深化与天津市交流合作、推介宣传承德,促进津承园区和企业交流合作,4月17日,承德市代表团赴天津开展招商推介活动,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津承)开发区对接会,并参加“2019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博览会”(以下简称“津洽会”)相关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副市长苏铁成参加大会开幕式及领导巡馆等活动。

在津洽会上,承德市在天津市梅江会展中心精心组织了承德市情综合展览。承德展区采用特装形式集中展示承德市基本情况,国家“一号风景大道”,承德市文化旅游产业、文化旅游产品,以及各开发区情况、特色产业、发展优势、名优特新产品等。组织了平泉、宽城、兴隆、隆化、围场、承德县六个县(市)的琢酒、瑞泰、裕民、鑫达、熙野等12家特色农产品企业及平泉市负离子产业园的负离子科技产品参加展览。特别邀请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石俊凤老师及上世满绣绣娘现场表演剪纸艺术和满族特色刺绣,吸引了各级领导和广大客商驻足观看,纷纷对承德市民间艺术高度赞扬。

4月18日下午,由承德市人民政府、天津市商务局主办,承德市商务局、天津市商务局外资综合处承办,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京津冀开发区创新发展联盟、承德市人民政府驻天津办事处协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津承)开发区对接会在天津新桃园酒店举行。津承两市签约双方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铁成推介了承德的独特优势、重点合作产业、开发区及投资环境。他指出,津承两地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津承协同发展稳步推进、成果丰硕。承德举办这次对接会,就是为了搭建平台、共谋发展,促进园区和企业交流合作。

此次活动共有天津索菲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在河北承德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的环保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澳宇天津有限公司在河北承德隆化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的裘皮制品生产项目等10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总投资约11亿元人民币,为促进承德市开发区提档升级、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天津市高度重视此次对接活动。天津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曾琰在会上说,承德区位交通优越,生态环境优良,历史文化厚重,发展空间广阔。天津市商务局将着力提高产业协作的精准性、时效性和可持续性,与承德精诚合作,共同谱写津承一家亲、携手奔小康的新篇章。

会议期间,市商务局向参会客商发放了《投资承德》《承德市重点产业招商目录》《开发区宣传册》等宣传资料。会议进行了分组精准对接,津承两市与会领导、园区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对津承两市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有效对接,为两市共同开创津承协同发展新局面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这次交流会,天津开发区及企业进一步加深了对承德发展优势、发展空间、发展政策的了解,许多天津企业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对接为契机,不断深化与承德的合作,希望能够更多地走进承德、了解承德、投资承德。(记者张光明 通讯员吕建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