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将全面筛查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2019-04-23 14:56:2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8日,记者从承德市卫健委获悉,为帮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得到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时治疗,减少先天性心脏病对儿童健康危害,今后承德市将建立健全筛查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诊治网络,明确相应机构职责和实施流程,到2019年底,全市所有县(市、区)开展筛查工作,减少先天性心脏病对儿童健康的危害。

据了解,日前承德市在全市范围内设置12个诊断机构,其中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市中心医院、承德市妇幼保健院为市级诊断机构,承德县医院、宽城县医院等9所医院为县级诊断机构,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德市中心医院设为市级治疗机构。其中,诊治机构将设置1间诊室,有专窗、专人接待筛查阳性转诊者,为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阳性患儿提供绿色挂号就医通道。

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介绍,相关医务人员将采用听诊器和经皮脉搏血氧饱和度测定仪对出生后6-72小时的新生儿进行心脏杂音听诊和经皮脉搏血氧饱和度测定,对筛查阳性患儿进一步明确诊断,对确诊患儿进行治疗,接下来还将对有关筛查和诊治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记者李莹 通讯员吴艳玲、张净铫)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