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五分钟两次目睹车窗抛物 市民呼吁守护文明从我做起

2019-04-23 14:58:5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了不到5分钟的车程,碰到了两起车窗抛物,尤其是那瓶矿泉水,真是吓我一跳。”4月22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21日他驾车行驶在武烈路时碰到的不文明现象,呼吁市民文明乘车。

李先生告诉记者,21日下午4点40分左右,他驾车从武烈路向市区方向行驶,当车辆开至京城大酒店附近时,前方一辆出租车的副驾驶乘客突然扔出一个矿泉水瓶。“当时那辆车的速度比较快,矿泉水瓶没有瓶盖,水从瓶中洒出一条弧线,水瓶直接被扔到了绿化带边,真是吓我一跳。”李先生说,幸好保持了安全车距,不然真是容易出事故。可让李先生没想到的是,当车行驶到富华新天地附近时,刚刚平静下来的心又被一辆出租车上扔出的碎纸片打破。“车窗抛物抛的不仅仅是垃圾,更多的是文明。”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联系了市交警部门,据交警介绍,行车中如果随意往车窗外抛洒纸屑、塑料袋、香烟盒等物品,就会阻挡驾驶人视线,分散驾驶人注意力,除此之外还有可能引起其他驾驶人紧急躲避等,进而引发事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机动车行驶时向道路上抛撒物品的,依法处以50元罚款;乘车人向车外抛撒物品的,罚款20元。交警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此类违法,请留好证据,并及时向交管部门举报,交警核实情况属实后,将依法处罚。同时,交警呼吁广大司乘人员,自觉文明驾乘,共同营建良好交通环境。(记者娄丽双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