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企业驿家”党建服务模式启动

2019-04-23 16:35:00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双滦区“企业驿家”党建服务模式启动仪式在经济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韩跃华,区委书记王贺民,区委副书记刘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厉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喜明出席启动仪式,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工委成员单位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园区企业代表11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企业驿家”党建服务模式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园区党建工作的创新实践,是该区争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全国智慧物流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进程中应运而生的新鲜事务。该模式坚持“党的工作全覆盖,服务企业零距离”理念,按照“党建引领—关注需求——提供服务——增强凝聚——助推发展”思路,以企业和党员需求为导向,以新建成的两个省级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依托,创新服务方式,整合服务资源,延伸服务触角、提升服务水平,通过搭建缘份、公益、创业、心灵、运动“五个驿站”,坚持“全年有活动、月月有主题”,为园区企业和党员职工群众搭建互动、沟通、交流平台,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分众化服务。通过启动“驿家计划”,以园区四议议事会为承载,落实“问题收集——任务分解——监督办结——反馈回访”机制,为园区企业解决党组织建设和生产经营发展中的各类问题,切实打通联系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架起园区党群、党企“连心桥”。

“企业驿家”党建服务模式的全面推行,将逐步构建起“多元化参与、网格化管理、规范化运作、精细化服务”的区域化大党建新格局,对于进一步增强园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园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及推动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提升,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武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