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南天门乡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2019-04-23 16:35:00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以“打造生态文明,创造美好生活”为目标,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着力破除陈规陋习,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倡导文明新风尚。

加强宣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宣传栏、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正能量。同时印发了《致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制定村规民约,引导居民破除陋习、崇尚文明,并号召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移风易俗活动,争做推进社会文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成立红白理事会,坚持红白事简办。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该乡积极推进红白理事会建设,各红白理事会严格遵守婚姻、殡葬等方面法规制度,有效遏制了陈规陋习,引导群众建立节俭、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尚。

完善考核体系,推进工作规范化。制定了《南天门满族乡移风易俗工作考核办法》,将10个村居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实行村“两委”干部包片责任制,明确党员干部在移风易俗工作方面的职责,健全长效机制,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进行。(张永奎、杨春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