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第二届“南丁格尔奖”评选揭晓

2019-04-24 13:59:23 来源:承德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第二届“南丁格尔奖”评选揭晓

12个先进护理集体和38名先进护理个人获此殊荣 颁奖典礼将在护士节前夕举行

资料图

4月23日,承德市第二届“南丁格尔奖”获奖名单出炉,来自承德市各县区的12个先进护理集体和38名先进护理个人获此殊荣,5月12日护士节前夕,将举办颁奖典礼。

据了解,承德市第二届“南丁格尔奖”评选活动由承德日报社和承德市护理学会联合举办,经过会员单位推荐、县区卫计局初选产生候选人,由承德市护理学会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了12个先进集体和38名先进个人,每一名护理人员,都在他们的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做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其中,12个获奖先进集体包括院前急救、院内抢救、各中心流程启动一体化的“生命链”的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科护理组;秉承用先进的专业理念、高标准的原则认真完成诊疗及护理工作的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护理组;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精神的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护理组;为全市患儿的健康保驾护航的承德市中心医院儿科护理组;用真情和智慧迎接新生命降临的承德市中心医院产科护理组;用温情拉近护患距离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一医院感染科护理组;开展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康复和健康指导的承德市中医院康复科护理组;奋战在高危传染性疾病第一线,面对危急疫情当仁不让,默默奉献与坚守的承德市第三医院感染一科护理组;赢得患儿家属们无数好评的承德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护理组;不断提高住院患者糖尿病护理及管理质量的滦平县中医院肾病糖尿病科护理组;视患儿如亲人的宽城县医院儿科护理组;用优质的服务书写爱的奉献的隆化县中医院心病科护理组。

承德市第二届“南丁格尔奖”先进个人获得者包括从事护理管理工作近20年的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张学敏;始终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承德市中心医院刘有为;多年来志向坚定,乐于奉献的承德市中医院刘亚军……38位奉献在承德市护理工作一线的护士,用他们的热血和青春守护着每一位患者的健康。

护理工作是医疗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整个诊疗活动中,护理工作的好坏直接反映了医疗水平的高低,并与患者的健康水平息息相关。据不完全统计,承德市从事护理工作人员(注册护士、护理员、护工)共1万余人,其中,注册护士7000余人,此次“南丁格尔奖”评选活动旨在表彰承德市优秀护理工作者,号召大家学习他们的职业精神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为承德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和护理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一份贡献。(记者于丽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