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天气又要“变脸”了 承德将迎来入春首场透雨

2019-04-24 14:08:4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谷雨”刚过,雨水就马不停蹄地赶来。4月23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本周承德市将迎来两场降雨,气温也忽高忽低,此次降水有望成为今年春季首场透雨。各地气温普遍下降10~12℃,大部分县区将出现寒潮。26日早晨最低,部分县区出现零下天气,市民需及时增加衣物注意保暖。

刚刚过去的周末,一场阵雨突然到访,好在持续时间较短,雨量也不大,并未对市民出行带来明显影响。这几天的天气又恢复晴朗模式,气温也是一改前几天的“颓势”稳稳地升起来,市区最高气温已达到28.4℃,然而伴随着一场降水,这“火辣辣”的天气将被浇灭。记者了解到,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承德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全市阴有雷阵雨或阵雨;24日白天到夜间,全市中雨(10~25毫米),局部大雨,其中丰宁、围场及坝上地区中雨转雨夹雪。

未来一周,承德市将迎来两次降水过程,24-25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有中雨,东北风3~5级,降水结束后,最高气温将下降10℃以上,小伙伴们注意防风保暖,谨防感冒。27-28日,还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其它时段,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4月24日,小雨转中雨,西南风2到3级转东风3到4级,5℃到24℃;4月25日,小雨转多云,东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5℃到14℃;4月26日,多云,西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5℃到20℃;4月27日,多云转小雨,西南风2到3级,5℃到19℃,;4月28日,多云,西南风2到3级,6℃到20℃;4月29日,多云,西南风2到3级,4℃到19℃。

记者了解到,当前正值承德市春播和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此次全市范围降水过程,将对改善土壤墒情和降低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非常有利。全市气象部门也将抓住有利时机,大力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气象部门提醒,各地要抓住雨后有利的墒情条件,积极抢墒播种。同时,由于近期气温变化幅度大,注意预防早春出苗作物冻害,提醒市民及时添衣保暖。另外,雨雪天气能见度低、道路湿滑,注意加强交通安全管理。(记者石盈盈 通讯员于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