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

2019-04-26 11:37:29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请提供一下营业执照、花名册、劳动用工合同、工资台账……”4月19日10时许,记者跟随市联合调查组,来到鸿雅人资办公处进行检查。联合调查组工作人员对现场检查事项及检查情况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记录,并认真翻看工资台账,查看是否存在工资标准低于1590元等。经过1个多小时的审查,调查组未发现该公司存在问题。当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承德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并实施联合惩戒。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查,对依法成立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未经许可或登记但实际从事职业中介和劳务派遣等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业务的组织或个人、各类招工用人单位进行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互联网招聘平台和家政服务中介进行清查,检查其从业资质、内部制度、收费标准、服务台账建立情况和按期提交年度经营报告情况。

同时,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组织劳动者非正常频繁更换用人单位,以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记入其诚信档案,依法向社会公布,并通报相关部门;对以暴力、胁迫、欺诈等方式从事人力资源服务涉嫌犯罪的,以及检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由相关部门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此外,对提供或发布虚假招工信息、诱骗劳动者从事传销活动、强迫劳动、违反规定将“乙肝五项”作为体检项目,以及其他以招工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或者进行其他违法活动的,由相关部门依法查处;涉嫌构成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东立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