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

2019-04-26 15:16:24 来源:平泉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扎实做好河道环境治理工作,南五十家子镇多措并举、狠抓责任落实、完善实施方案,全面推进深化河长制工作。

严格落实责任,科学管理。坚持从源头上发力、从治污上破题,实现整治污染与转型升级互动、发展与保护双赢,实行科学管理,按属地管理,实行分级负责,成立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制订河长制工作方案,设立镇、村两级河长,建立工作微信群,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制度。制定河长巡护制度,要求各级河长对辖区大小河流进行巡查,镇级河长每月巡查河道不少于4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查不少于3次,主要对河道沿线是否漂浮垃圾、有无建筑垃圾等等,一一做好记录,针对巡查问题做好相应整改记录,并定时开展河道清理集中整治行动。

积极开展宣传,营造群防。在全镇内积极开展河长制的宣传引导,采用微信、悬挂横幅、河长公示牌、出动宣传车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河流保护的重要性和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增强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对破坏环境的行为及时制止上报,积极营造群众共同参与河道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通讯员杨凤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