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乾隆茶包装系统”喜获“2019年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铜奖

2019-04-29 14:05:26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色彩鲜亮、特质突出,富有创意和实用性。4月27日,在“2019年中国旅游商品大赛”中,由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选送的“乾隆茶包装系统”吸引了由国内旅游商品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的评委们目光。经现场评审,“乾隆茶包装系统”最终获评为本次大赛中的铜奖。河北省在此次大赛中共15种产品参赛,获得一银两铜奖项。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在浙江省义乌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是由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中的一项重要评选活动。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书画艺术、现代创意、美好生活、中国创造。大赛共设奖项80个,其中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50个。本次参赛的范围是除服装、烟酒、食品外的具有中国文化和地方特色的书画艺术的生活化创意旅游商品中的精品。以生活中家居、服饰、工具等为功能,以书法艺术、文字艺术、绘画艺术等为必须特征的创意旅游商品实物。参赛商品需具有品牌性、地域性、市场性、创新性、实用性、工艺性、示范性。且有商标、特色明显、销售良好、市场潜力大、旅游商品特质突出。

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是承德市国有旅游服务业龙头企业,也是承德避暑山庄景区及外八庙景区除门票外旅游增值服务部分的运营公司,是河北省首批获评的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单位。据该集团相关人员介绍,本次参赛的商品是承德市惟一被河北省选拔参赛的商品,是河北省参赛的15种商品之一。“乾隆茶包装系统”为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与台湾艺拓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创意缘于承德避暑山庄与乾隆皇帝的不解之缘。承德避暑山庄与乾隆皇帝渊源深厚,这处融合南北造园艺术的皇家园林让乾隆在此度过48次中秋,堪称乾隆最爱的休闲胜地。同时,乾隆曾曰:君不可一日无茶,素有“茶诗皇帝”美誉。本着乾隆爷嗜茶爱茶初心,参考其平日喜爱的珐琅彩瓷,透过乾隆拟化人物造型,研发了随手饮包装、纸盒包装和铁罐包装三种茶品包装。力图让游客透过低、中、高端旅游商品,深度了解避暑山庄景区文化特殊性以及多样文化演译创造的价值性与新颖性,透过旅游的消费带动茶农,落实扶贫政策,让城市资源共荣共生永续发展。

记者另外获悉,能够展现避暑山庄皇家文化及承德地域文化特色的系列文创产品将于今年6月份在避暑山庄内皇家买卖街芳园居亮相。此举将有效拉动避暑山庄景区的服务体系品质提升,也将结束多年来避暑山庄内文创产品没有形成体系化、品牌化发展的历史。由“乾隆茶包装系统”组成的乾隆茶系列文创茶产品亦将在避暑山庄内上市销售。(记者李立成 通讯员三川)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