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大桥路口首现“行人等候区”

2019-04-29 14:11:1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大桥路口首现“行人等候区”

行人过街有了安全岛

4月26日早上7点,记者在承德大桥十字路口东北和东南角的斑马线一侧发现,这里新增加了两处“行人等候区”,与以往的交通标识线不同,在这个路口的非机动车道前端的标线是白色的方块,在方块内部印有黄色的“行人等待区”的字样,面积和颜色很是显眼。记者在此处观察20分钟,发现多数市民在看到“行人等候区”的字样时很自觉的停靠在线内等候。据了解,目前,承德市尝试在承德大桥路口设置“行人等待区”,将机动车、非机车及行人通行区域分离,以此提高行人的过街安全系数。

“我每天从这过,这是4月25日施划完成的。设置个等待区,对于我们行人来说,确实是好事。以前在此等信号灯,大家都随意站,相对分散。有时一不注意靠前了,转弯的车来了,会突然鸣下笛,吓一跳。现在站在这个行人专属区域,和车辆转弯的也互不影响,很安全,也方便多了。特别对孩子来说,这里就是安全岛。”在此经过,正要去送孩子上学的市民王先生如是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市交警支队科技装备处杨警官,据其介绍,“行人等待区”是为等待红灯的行人设置的专用区域,自行车、电动车等在线外等候。首先尝试在大桥岗设置”行人等待区“,是基于此处人流量大,人行横道长的实际情况,在人行道的前端,设置“行人等待区”字样,将机动车、非机车及行人通行区域分离,各类交通参与者,在各自区域等候信号灯,将有效避免平面交叉,提高行人的过街安全系数。

在与杨警官的交流中记者了解到,“行人等候区”是市交警支队即地面温馨提示、地面式红绿灯后的又一个人性化的服务方式,全力为市民打造一个平安出行的交通环境,此举措在承德市尚数首次。此外“行人等待区”的设立与承德大桥正在建设的“行人违法抓拍曝光”系统不无关系。待设备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后,行人过街时,如发生闯灯情况将被曝光。

在此,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当遇到红灯的时候,要在等候线内等待,不要越过等候线,这样对自身的人身安全以及财产安全都是一种有效保障。(记者王鑫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