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区38万盆鲜花多姿多彩迎“五一”

2019-04-30 14:15:39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些花又换新啦!”市民马娜经过承德大桥时发现园林工作人员正在给花坛里更换鲜花,一番忙碌过后,组成的各类造型的花坛,争奇斗艳,把城市装扮得娇艳动人,多姿多彩。更锦上添花的是,夜幕降临时,大街小巷的2万余盏路灯,经过养护后,悄然亮起,橘红色的灯光,温馨而恬静,为城市增添了一层神韵。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区将继续实施立体鲜花造景工程,利用包括牵牛、串红、三色堇、凤仙、秋海棠、观叶海棠等60余个品种、共计38万盆鲜花,扮靓市区公园、绿地、重要节点、重要出入口,让城市美起来了。

在承德大桥头、火神庙、附属医院环岛、彩虹桥、二中环岛、马踏飞燕6处重要节点,记者看到,摆放完成的应季花卉多以红色系、黄色系为主调,各种鲜花竞相绽放;在南营子大街、新华路、武烈路、广仁大街、云山樱花园等花箱、花钵内栽植的应季花卉五颜六色、娇艳欲滴;迎宾路、车站路、旅游桥、彩虹桥、承德大桥等桥体栏杆、灯杆花篮内,云山樱花园,二中环岛、火车站、新华路节点、市政府节点等地铁艺花架内,火车站、两宫门等地的花架内栽植的应季花卉五彩缤纷、迎风摇曳。此外,还在彩虹桥、承德大桥等地摆放了花柱,高速公路出口、湿地公园栽植了花树、花墙,用来烘托节日气氛,给市民和游客以美的享受。

夜幕低垂,一盏盏在大街小巷的路灯悄然亮起,幽美温和的光影,在静夜的空间里投射着柔情的光彩。

城市照明亮化工程是展现城市活力与繁华的一张名片,是彰显城市文明与社会民生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同时也是居民夜间出行重要安全保障。“五一”来临之际,市区2万余盏路灯完成养护,扮靓城市夜景。

双桥区住建局路灯养护负责人张岗告诉记者,目前市区主次干道现有路灯22000余盏,为保障路灯亮灯率,双桥区住建局每天安排专人对路灯进行巡查、夜间维修、更换灯球和灯泡等灯具,并对路灯地下电缆是否发生短路现象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效地提高了我市路灯的亮灯率,为居民夜间出行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障。(记者王晓丹)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