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经贸代表团赴港招商成果丰硕 签订外资项目12个

2019-05-06 09:19:5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赴港澳招商引资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和《2019年承德市精准招商行动计划》的工作要求,3月23日至27日、4月8日至12日,承德市经贸代表团先后两次赴香港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为与香港开展新一轮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共签订了外资项目12个,协议利用外资24.3亿美元。

在港期间,由副市长苏铁成任团长的承德市经贸代表团进行了一系列务实高效的商务活动,先后考察对接了香港禹州集团、中国瑞风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永昌威秀集团、华润集团、路劲产业集团、香港中旅集团、阳光油砂有限公司、香港诚诺汽车公司、台湾太平洋集团、香港铜锣湾集团、北京空中商学院和中国氢能有限公司,分别与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禹州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瑞风新能源董事局主席张志祥,华润集团副秘书长郭晋清,路劲产业集团联席主席单伟彪,香港中旅集团总经理杜江,挪宝能源控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光油砂董事会主席孙国平,香港旭成实业董事长叶旭涉,香港医护学会会长关志康,香港亚太家族网络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沛雄,香港国际赛马马主有限公司总经理古德曼开展务实交流,就有关合作项目进行深入对接。

利用赴港招商机会,承德市代表团广泛宣传推介承德,结识了一大批香港知名企业家,向香港工商界展示了承德市干部对外开放、昂扬向上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赢得了香港工商界的一致好评。通过会谈洽谈活动,不仅深化了一批香港企业与承德市前期合作项目的合作关系,而且达成了一批新的合作意向,为开展新一轮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扎实的前期工作,一批重点外资项目成功签约。在承德市代表团举行的“承德市(香港)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订外资项目10个,协议利用外资7.8亿美元,其中,文化旅游与医疗康养项目2项;先进装备制造项目2项;清洁能源项目4项;绿色食品及生物制药项目1项;金融服务项目1项。随后,承德市代表团参加了“河北省共享国家战略新机遇·共创冀港合作新篇章”主题推介会,现场成功签约2个项目,协议利用外资16.5亿美元,其中,香港诚诺汽车有限公司总投资9亿美元,在承德双滦区独资建设河北诚诺电动跑车生产基地项目;台湾太平洋集团总投资7.5亿美元,在平泉市独资建设古城康养产业示范园项目。

先后两次赴香港招商活动,扩大了承德市的影响力,提高了承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了承德市利用港资的新突破,开辟了承德市通过香港广泛利用外资的新通道,开创了承德市对外开放新局面。下一步,承德市将把与香港签约的12个项目纳入落实招商引资和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工作重点和督查范围,按约定时序促进项目落地,继续加强与已对接香港企业的互动交流,促进相关意向及早达成共识,并不断营造良好港资入承的投资环境,推动与香港企业新一轮合作项目的签约。(记者林海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