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棚户区改造解决居民住房难题

2019-05-07 10:28:0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承德市百姓安居工程将新开工棚户区改造2152套,其中中心城区完成914套,南小、佟山砂子梁等区域纳入改造范围,此举将解决更多居民住房困难问题。

承德市一直在全力构建以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等为主要内容的住房保障体系,争取让更多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和相关人员实现“住有所居”的梦想。为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有序推进,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责任书,明确各项目标任务和保障、奖惩措施,并通过多种方式督促各县(市、区)抓好有关工作,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明确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严格按照规定渠道和标准落实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用地应保尽保。今年,承德市将继续落实国务院2018至2020年棚户区改造三年计划,坚持“既全力以赴、又量力而行”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重点推进老城区内脏乱差的棚户区改造。据悉,全市棚户区改造工程计划开工2152套,共涉及两区一市一县,其中双桥区开工914套、双滦区180套、平泉市100套、滦平县958套。

据住建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承德市加快推动棚户区改造,推进新建棚改安置住宅小区配套设施完善。棚户区改造安置工作遵循决策民主、程序正当、补偿公平、结果公开的原则,充分尊重棚户区改造居民的意愿,采取货币化安置和实物安置相结合的安置方式。按照国务院确定的新的三年棚改攻坚计划,今年,承德市将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加大市中心区改造力度,力争用三年时间彻底完成建成区棚户区改造工作。(记者李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