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区PM10、PM2.5平均浓度同比大幅下降

2019-05-07 10:38:4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承德环境监控中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显示,截至4月24日,市区PM10平均浓度为7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0.2%;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8%。今年以来承德市严管重罚,全面推进扬尘污染治理,重点解决建筑施工、城市裸露地面、城市道路、公路、工业料堆场、露天矿山扬尘污染等突出环境问题,大幅降低尘源污染,全市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为明确责任主体、责任人,逐级压实责任,夯实基础,承德市制定了《承德市2019年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建筑施工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准开工。加强城市道路、公路干道清扫保洁和日常养护,大幅提高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水平。出台了《承德市露天矿山生态环境整治技术规范》,对露天矿山的采矿、选矿、道路硬化、运输等各环节提出治理标准,进行深度治理。

为确保工作落实,承德市先后开展了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督导检查、扬尘专项督导检查,成立了8个督导组和5个巡查组,围绕重点区域、敏感地段和薄弱环节,对全市扬尘污染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累计出动364人次,发现扬尘污染问题159个,立案处罚11起,并对问题突出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启动了问责程序。

在此基础上,承德市深入落实《关于开展全民洗城公益日活动的通知》,集中组织洗城公益日活动,对城市主次干道、人行道、城市广场、公园、火车站、汽车站、学校、医院、地面停车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等进行彻底的清扫、清洗、清洁整治。通过全民参与、全面治理,强力打响扬尘治理攻坚战役。(记者关鹏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