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十化五星”为村级党组织导航

2019-05-07 14:38:5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县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围绕“五好”党支部创建,在农村率先推行“十化五星”工作模式。

该县把村级党支部建设标准细化为28项63条,归纳成“十化”,即“班子建设科学化、组织运行规则化、党员管理规范化、组织活动主题化、事务决策透明化、社会治理网格化、活动场所标准化、共富产业合作化、集体经济多元化、乡村文明同步化”,作为评定“领导班子星、党员队伍星、工作机制星、工作业绩星、群众满意星”的依据。通过考核“十化”,为村级党组织评定星级,指出问题、明确方向、激发干劲。

该县结合年初村级自查、年中乡镇初评、年末县级复查和日常督查掌握的情况,共评出“五星级党组织”40个,“四星级党组织”69个,“三星级党组织”67个,“二星级党组织”145个,“一星级党组织”57个。在授予星级牌匾的同时,对被评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的党组织发放星级绩效补贴,鞭策先进,打造示范标杆;对于四星级以下党组织,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对照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全县378个村已全部完成考评定级,实现了挂牌亮星。

探索和推行“十化五星”工作模式,就是用星级化考评助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提升质量、晋位升级,实现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建有标准、干有抓手、学有借鉴、做有实效。下一步,该县将深入总结推广农村“十化五星”工作经验,在机关、学校、社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中全面推行星级管理模式,激发各领域党组织活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于爱华、刘永田、刘春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