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滦平承德县兴隆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2019-05-08 10:43:2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我们两口子种地,一年下来的纯收入只有4000元,而现在我们在园区一年下来能赚8万多元,供完孩子上学,我们攒下的钱就可以翻盖新房了。”滦平县路南营村的村民孙志国谈起生活的转变,一脸笑容。5月7日,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承德市承德县、滦平县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兴隆县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验收检查评估、社会公示等程序,均达到了贫困县退出标准,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经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现批准退出,下一步将迎来国家抽检。

据了解,5日省政府发出通知,正式批准21个县(区)退出贫困县序列,其中包括承德市承德县、滦平县在内的1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及兴隆县等3个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承德市坚持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贫困人口由2013年底的75.17万人减少到2019年的6.6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8.41%下降到2.52%。平泉市高质量脱贫出列,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连续三年全省考核取得“好”的成绩,脱贫攻坚“八措并举”组合拳,受到中央领导的肯定和表扬,“三零”产业扶贫、“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632”医疗扶贫、“脱贫攻坚党旗红”等经验做法在全省、全国推广。而承德县、滦平、兴隆三县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发展扶贫产业、提供就业岗位、做好兜底保障等一系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帮助5.1万贫困群众过上了红红火火的日子。

据介绍,3个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后,将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防止出现松劲、懈怠,始终保持攻坚态势。“接下来将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巩固发展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加大对剩余贫困人口的帮扶力度,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群体,确保全面完成攻坚任务。”市扶贫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脱贫攻坚期内,原有扶贫政策将保持不变,继续实行最严格的扶贫考核评估,强化监督管理,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检验。(记者李莹 通讯员孙岚丽、冯晓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