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开展8项重点工作全领域优化营商环境

2019-05-09 11:07:0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块划拨土地通过设计方案审查,需要多长时间?“两天!”亲历这一过程的承德公交集团场站建设处处长赵一为很高兴,“法定办理时限为25个工作日。即使手续齐全,以往审批最快也要10多天。”聚力“双创双服”,承德市持续全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目前,一个投资建设项目在承德市中心城区从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到竣工验收,所有环节审批时限累计只需24个工作日。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以来,承德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以“承德办事一次成”为总抓手,营造审批事项更少、办事效率更高、营商成本更低、政府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力争全年“一次成”行政权力事项范围达到80%以上,切实把“承德办事一次成”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营商品牌。

开展8项重点工作,提升企业开办速度,简化企业登记注销程序;提升项目落地速度,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核准类行政审批时限压缩至88个工作日,备案制行政审批时限压缩至65个工作日内;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证明一律取消;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集装箱进出口环境合规成本累计压减35%以上;进一步减税清费降成本,力争全年降低更多成本;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争取全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息覆盖率达到80%以上;加强产权保护,创造公平公正的执法环境;升级开发区综合承载能力,激励开发区率先建设营商环境高地。(记者李敏 通讯员石胜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