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今年承德13606人报考公务员 “热门”职位277:1

2019-05-09 11: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张斌)截至5月4日17时,承德市公务员四级联考网上报名缴费结束。今年承德市计划招录公务员683人(含承德监狱、上板城监狱),网上报名15562人,审核通过14702人,缴费13606人(包括承德监狱、上板城监狱741人,公安岗位人数286人,县级及以上岗位人数4278人,乡镇岗位人数8301人),报考人数与招录计划比例为20:1。

2018年承德市招录公务员252人、选调生80人,共有12699人报名,通过资格审核并完成缴费的考生为11557人,报考人数与考录计划比为35:1。和去年相比,今年招录人数有所增加,而报考人数与招录计划比略有下降,这将意味着考生之间竞争的激烈程度将相对减少。

“按照我省规定的今年报考职位条件,承德市符合国家级、省级贫困县或少数民族自治县的乡镇机关、有招录计划的县区拿出计划的80%只允许本县户籍(或生源地)人员报考。这也是今年承德市报考公务员人数增加的原因。”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承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招录1人,岗位要求本科学历,专业、户籍不限,缴费通过277人,比例达到277:1,为此次考试“热门”职位。而营子区人民法院招录法官助理1人,岗位要求本科学士、法学类专业,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招司法行政1人,岗位要求研究生硕士、文秘专业,承德县人民法院招录司法行政1人,岗位要求本科学士、档案管理类专业,上述3个职位均未有人报考。

“今年,按照要求,结合承德市实际,从工作需要出发,科学合理设置职位条件,采取深度贫困县根据需要可设置面向本县事业编制人员招考、定向招录服务基层项目人员、男女比例基本平衡的基础上适当增加男性等措施,确保招得来、留得住、用得上,基本解决新录用公务员性别比例失调等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已经完成报名并缴费的考生,可于5月14日9:00-5月17日17:00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打印《笔试准考证》。笔试时间为5月19日,8:30-11:00《申论》考试,13:30-15:3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16:30-18:00《公安专业科目》考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