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小伙拾包发朋友圈寻失主 万余元现金如数归还获点赞

2019-05-09 16:14:28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场镇桃李街附近捡到一个黑色皮包,里面有大量现金,希望失主看到启事后打电话认领……”近日,一则失物招领启事在朋友圈里频频转发,发朋友圈的是围场镇黄马褂家政员工,名字叫卢鹏飞,原来他捡到一个黑色皮包,等了几日始终无人认领。

“4月30日捡到的钱包,发现里面除了有现金外,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很多重要的证件,我赶紧和单位联系,并发了朋友圈让大家帮着转发寻找失主。”卢鹏飞说,可是一直等了几日都没有人认领皮包,他的心也随之悬了起来。

到了5月5日,就在苦苦找寻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后,卢鹏飞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张先生。张先生回忆道,4月30日在围场镇桃李街附近的一个饭店吃饭,在下车的途中不慎将座位上的黑色皮包掉落在了马路边,第二天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当时非常的着急,报警后查看了路口的监控,可是仍没找到。本来都要放弃的时候,接到了卢鹏飞的电话,得知他也一直在通过发朋友圈等方式寻找自己,非常感动。

“这个包里有约1.5万元的现金,还有重要的证件和银行卡,卢鹏飞把包给我的时候,包保存的非常好,什么东西都没少,真心为这个小伙子点赞!”5月7日,失主张先生将一面印有“雷锋精神传承发扬,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给了围场黄马褂家政员工卢鹏飞,感谢他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记者张光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