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召开全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部署暨市直驻村干部培训会议

2019-05-10 14:15:54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召开全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部署暨市直驻村干部培训会议

全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部署暨市直驻村干部培训会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使命担当 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5月9日,2019年度全市驻村帮扶工作推进部署暨市直驻村干部培训会议召开,会上客观分析了驻村帮扶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对市直驻村干部开展业务培训,动员全体驻村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实干本领,投身脱贫事业,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培苏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培苏指出,去年,承德市坚决落实中央和全省扶贫脱贫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脱贫攻坚取得重要进展,14.31万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52%,平泉市高质量脱贫出列,滦平县、兴隆县、承德县通过省级验收达到退出标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清醒地认识到,从总量、结构、群体、分布、扶贫成效看,全市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杨培苏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担当。做到“四个注重”:注重统筹协调,凝聚帮扶合力;注重党建引领,激发脱贫动力;注重探索创新,增添帮扶活力;注重制度建设,提升管理的约束力。要聚焦重点任务,坚决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成效扎实。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实施“领头羊”工程,把率民致富的领头人“树起来”;因地制宜加快发展产业,让贫困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把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提起来”;强化教育医疗住房保障,促扶贫政策兜底作用“实起来”。

杨培苏强调,要优化路径方法,始终保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措施精准。做到把握上情,确保迎考工作有的放矢;掌握实情,妥善处理各方面的关系;顺应民情,引导群众投身脱贫事业;激发热情,有效凝聚帮扶工作合力。要坚持严实标准,着力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纪律保障。用督导检查传导责任压力、用考核评价衡量干部业绩、用比学赶超拓展工作成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