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王晨在河北进行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

2019-05-13 17:2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王晨在河北进行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强调

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运用法治力量守护碧水清波

河北新闻网讯(新华社记者、河北日报记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7日至10日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在河北开展执法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严格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各项规定,运用法治力量守护碧水清波。

执法检查组先后在唐山、承德、张家口等地进行检查,听取了河北省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汇报,与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五级人大代表、一线执法人员、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进行三次座谈,深入了解加强法律实施的意见建议。在唐山,检查南湖煤矿塌陷区水生态修复、唐钢公司污水处理、开平区散乱污企业退城搬迁治理、迁西县长河河道整治和潘家口水库网箱养鱼清理情况;在承德,查看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千松坝林场水源涵养林建设情况;在张家口,了解冬奥会核心区水源地保护、水厂建设及污水处理、永定河水质监测等情况。执法检查组还进行了随机抽查和问卷调查。

王晨指出,河北内环京津,外沿渤海,在京津冀生态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方面肩负着重大责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怀河北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河北坚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依法治污,推进水环境治理法治化,打好碧水保卫战,取得明显成效。但是,水资源短缺与水环境保护并存,治理任务仍十分艰巨。

王晨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加强法律实施,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快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把保水量、提水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依法强化水源地保护,构建水污染防治长效机制。把治水治污作为资源型工业城市推动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突破口,实现稳增长与调结构、治污染与促发展协调推进。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崇礼是雪上项目主赛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法律有关管网建设、污水处理等各项规定带头落实到位,确保冬奥会用水安全,为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作出贡献。

省领导王东峰、许勤、王浩、范照兵、王晓东、周仲明、李谦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