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承德交警:不是所有业务都适合网上办理

2019-05-13 17:30:1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处理交通违法要注意 不是所有业务都适合网上办理

处理交通违法,很多市民选择通过电脑、手机登录相关平台进行处理,不仅节省时间,而且还避免往返奔波,但并不是所有交通违法都适合这么处理。5月10日,记者在市交警支队获悉,对于一些如车辆转籍过户、换证等着急处理的业务,建议市民通过业务窗口办理,避免因网络问题,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据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承德市先后开通交通违法在线办理和在线缴费等相关业务,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是全国统一的管理平台,用户下载安装或登录注册成功后,就可以网上自助查询车辆违法情况,处理名下的机动车或已绑定非本人机动车,罚款金额在200元以内的电子监控违法。网络平台及APP启用,无需再跑到公安交管部门的执法窗口和银行现场处理违法,免去奔波之苦,极大节约了等候时间和出行成本。但需要提醒注意的是,因互联网络平台和公安网的数据传输,会有一定的延时。对于需要紧急处理的交通违法,建议通过业务窗口办理。此外,处理交通违法时,市民不要通过不同渠道去缴费,对于因操作失误造成重复缴费的车主,请带好有效证件、银行缴费证明等,到交管部门,并按照流程办理退费等相关事宜。

目前,市交警支队及各大队均能处理承德牌照的车辆违法,及其它地市车辆在承德辖区的违法。网上可以办理200元以下罚款的简易程序违法,对于记满分、酒驾等需要一般程序处理的,还需要到窗口办理。(记者王鑫 通讯员霍文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