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承德市第二届“南丁格尔奖”颁奖典礼侧记

2019-05-13 17:32:0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爱捍卫生命 用心履行职责

——承德市第二届“南丁格尔奖”颁奖典礼侧记

护理工作,在人们眼中平凡而普通,实则一招一式都蕴含着科学和标准。护理工作贯穿于整个诊疗活动中,护理工作的好坏直接反映了医疗水平的高低,并与患者的健康水平息息相关。每一位护理人员,都在他们的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做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事业。

5月10日,承德市中心医院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由承德日报社和承德市护理学会联合举办的承德市第二届“南丁格尔奖”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来自承德市众多医院的护理人员代表齐聚一堂,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感受着这份神圣职业赋予他们的喜悦和荣誉。

承德市第二届“南丁格尔奖”评选活动经过会员单位推荐、县区卫计局初选产生候选人,由承德市护理学会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了12个先进集体和38名先进个人,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领奖台上,12个先进集体代表和38名先进个人接受了属于他们的奖牌和证书,他们心怀感恩,他们热泪盈眶,因为这份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他们多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

承德市第三医院感染一科护理组是此次获奖的先进集体之一。他们肩负着全市传染病的救治和重大疫情的防控和治疗。在2013年全市各中小学腮腺炎疫情爆发时,在2018年承德市各大高校出现结核病疫情时,他们没有惧怕,而是迎难而上,与死亡作斗争。在每一个危急时刻,是他们用仁心仁术换回了市民的健康,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近几年来,流行性疾病的爆发使儿科成为了医院的“重灾区”,患儿会比平时成倍地增加,工作量和压力之大难以想象,在巨大的挑战面前,承德市中心医院儿科护理组从未退缩,全体人员加班加点,扎扎实实地严把护理质量关,顺利度过了每一次“疾病爆发季”。有付出就有回报,承德市第二届“南丁格尔奖”先进集体的名单上,承德市中心医院儿科护理组位列其中。

来自承德市妇幼保健院的杜海霞是此次获奖的先进个人之一,从事护理工作以来,她始终认为护理工作是一项神圣而光荣的工作,20多年来,她深深地体会到,患者的康复离不开自己的护理技术,更离不开温馨体贴的关怀。

“能够使患者尽快康复,这是我作为一名护理人员最崇高也是最幸福的职业体验,他们在承受疾病痛苦的时候,更需要我们亲人般的关心和照顾,才能让他们从生理和心理方面都得到康复,为此,我想努力做一名‘有温度’的护士。”杜海霞说,她热爱护理工作,更热爱这份她愿意奉献终身的护理事业。

获奖者王小静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急诊急救工作,急诊科作为医院的一线科室,就诊患者多且较为危重,病情变化快,作为滦平县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她化压力为动力,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心理素质及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专业精神,默默地用自己的肩膀承担起这份又苦又累的护理工作,在工作中,她毫无怨言,热心接待每一位患者,细心地做好每一项护理工作,在与医生的默契配合下,挽救了许多危重患者的生命。

……

伴随着《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深情合唱,承德市第二届“南丁格尔奖”颁奖典礼落下帷幕,白衣天使们的铮铮誓言仍萦绕耳畔、振奋人心。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对每一位获得荣誉的护理人员而言,这些成绩是他们工作的积累,他们将以这次颁奖典礼为契机,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传承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去守护生命、守卫健康。

“如果可能,我们愿意将这份事业一直做下去,正如南丁格尔精神所倡导的,终其一生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

将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恭谨谦虚、和蔼可亲的微笑,给患者带来安慰和希望,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护理技术和规范的护理服务,为承德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和护理事业的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这是他们的承诺。

弘扬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他们依然在路上……(记者于丽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