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怀柔丰宁联手构建京津绿色屏障

2019-05-14 10:28:31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刘海波)从近日北京市怀柔区园林局与丰宁满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的对口支援座谈会上获悉,怀柔、丰宁将健全跨区域联防联控生态保护机制,共同构建起一道京津绿色屏障。

丰宁与怀柔毗邻,山水相连,4个乡镇8个村与怀柔交界,两地共同承担着维护京津生态屏障的使命。2016年,怀柔与丰宁签订了《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明确了在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给予重点帮扶。

据悉,两地共同建立了森林病虫害监测预警网络,怀柔每年为丰宁无偿提供防治农药等物资。近三年来,怀柔累计为丰宁无偿提供价值1000万元的森林防火物资,两地建立了协防联动的长效防火机制。丰宁制定了北京市对口帮扶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怀柔帮助丰宁建成现代化果品示范园180亩,去年丰宁满族自治县京冀生态水源保护林项目完成人工造林2.7万亩,项目实施过程中,带动29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丰宁满族自治县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志远表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